close

  我的夢,或許久久才一次吧!

 

  但,很多片段,早已無限反覆再反覆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 場景一:墓穴

 

  原先,是準備兩人在死後要葬在一起的。沒想到,還不需要離緣書的時候我們早已分離,對,是我說的。

 

  最後,你答應了。

 

  而配合我們先行準備的精心墓穴,卻已無用了。

 

  「你要記得來。」你淡淡地說,眼神裡早盈滿了傷痛,那是永遠不會理解我為什麼會那麼做的傷痛,還包含尚未截斷的情感。

 

  如期,我依約前去。

 

  當初,這墓穴是我們看了好多風水寶地才定下的;當初,是我們一磚一瓦把自己的格局建立起來的;當初,我們還精心設計,希望能在這地下生活好一段時間。如今,什麼都不用了。

 

  青藍色的色調,像是螢光般的隱隱透出亮光。在這裡,其實不需要照明,因為我們用得是最新科技──螢光建材,這螢光建材大約可以使用一百年還不會耗盡能源呢!

 

  取出屬於我的東西,你和父母默默地走了。雖然無絲毫交談,但看著我的眼神總是複雜,不明白原本兩情相悅的濃情密意,為什突然急轉直下,直接劃下句點。

 

 

 

  場景二:車上

 

  沒想到,你居然學會開車了呢!

 

  不錯,還蠻厲害的!

 

  早在先前,就知道你正在學習開車,拿到駕照後一直不斷學習。畢竟,駕訓班的訓練不比實際上路,有更多需要學習的地方。

 

  才聽說你的墨綠色車子因為你的駕駛技術不佳而屢屢遭創,沒想到,你居然有了新的寶藍色車子,原本的二手車竟然變成嶄新的車子。不是說剛開車的人要先使用舊車來訓練技術嗎?怎麼是新車?難道你已訓練有成?

 

  懷著這樣的疑惑,我默默坐上車。

 

第一,轉彎非常驚險。

 

  左轉是一件非常危險的行為,需要快狠準的操縱方式;到遮則更要精準的技術,不然很容易就會歪七扭八,衝撞到前後邊的車輛。

 

  承認被你的左轉嚇到了。看著對向來車離我們越來越近,你卻老神在在,一句話都不說的開始操縱方向盤,每次都是以毫釐之差堪堪閃過他們。說真的,我也只是一班有血有肉的膽小人類,你不要因為我不跟你在一起就對我挾怨報復啊!你以為是真人版賽車?

 

  倒車技術超強,完全不會遇到對向來車。不過,我記得你不是才剛考到駕照沒多久?居然變成神手了!

 

  或許,在我潛意識裏面,還是希望你能過得好好的,能有所突破,有所進展吧!

 

  沒有交談,各懷心事,願你一切安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